close

又是個展新的農曆新年過後,這天老董把Jennifer找進辦公司談了一些想法和計畫,於是順道提起:「你來幫忙規劃個讀書會吧,記得把活動搞的活潑些。」

    這週,Jennifer想先客觀探詢一下主管們對讀書會活動的看法,大概是並未刻意提起點子來自於老董,主管們反應多數倒是很直接:很忙吔,別亂了哦你的想法很好,但年後客戶都動起來,工作真的太多了,或許第三季再看看吧。很久沒看書了,如果好玩,或許還可以配合一下」.

    Jennifer心想,好像大家的意願都不高,老董期望的內容又一定和管理相關,平日的訓練課程就已經夠硬的了,再來個讀書會強迫大家唸書,豈不是要翻天?

    「顧問,新年快樂」。Jennifer在手機上一陣寒暄後,把老董的想法說了出來……顧問,我知道你很有經驗,你的看法呢?幫幫我吧。

    Jennifer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了顧問開朗的笑聲且緊接著說:「應該沒有主管會說自己不忙吧!不過我也想問你的是,你打算怎麼放入活潑的元素?」

    「我腦袋一片空白……」;似乎聽的出來,Jennifer正嘟著嘴,手機中傳達了些許的空虛和期待。

      「先別急著解決問題,我覺得我們可以先轉換一下角色,如果你是被要求參與的主管方,一場豐富的讀書會可以有些什麼元素呢?」

       「好吧,你可以連結那些你曾經看過綜藝節目的元素嗎?」顧問仍堅持用提問來引導Jennifer思考此事.

    「你是指說書不要太厚?或是如果能有一些吸引我的獎勵品,或是一些團隊競賽,總之不要衹是我自己忙著看書做報告,其他人卻不當一回事。」這次Jennifer很認真的思考著回覆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  「很好哦,你有在想了,如果這是你想要的方向,那麼你會怎麼設計過關的元素?

「你為什麼用"過關"這個詞呢?」Jennifer一時間沒有會意過來。

「不錯哩,你有注意到我的用詞,那在想想看,為什麼?」顧問說。

Jennifer說道:「對吔,你剛有提到要帶入那些綜藝節目的元素,它們就有闖關活動啊,哈哈。而且,一連串的活動設計下來,還可以邀請部份主管擔任觀察或是評分的角色,對嗎?」Jennifer興奮著說。

是啊,你說的對極了,誰說讀書會活動衹能辦一次呢?也許你該想想公司今年有些發展或打算優化的主軸,再來設計一連串的主題活動。套用團隊獎和個人風采的表現獎勵。即然你幫老板省了不少顧問費,那麼拿一些出來回饋同仁也不為過囉。重點是,一定要讓同仁們感覺你自己已經瘋狂投入其中設計這些好玩的活動,自然你就會有粉絲出現囉。這不就是簡單又重要的學習型組織的核心要素嗎?

所有權屬於系統新創所有;文章若需轉載,請戴明出處。

arrow
arrow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