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要問我故事的真假,類似情境可能就出現我們身旁

部門負責培訓管理作業的傻大姐護士 xx/xx晚, 在我和小主管與她談工作績效獎金時, 一時氣憤下提出離職. 
線上的我愣了兩秒, 但我衹問對一句, "妳確定要那麼衝動?"
她氣憤的說: "我不後悔".
而我也沒留她, "即刻生效"是唯一回她的答案.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趣的是, 不到半天應該公司2/3的高管都掌握了這個訊息. 
"XXX被你罵走了哦...", 大家帶著開玩笑又好奇的口氣探詢
X總此時也來關切, "估計女孩子一時閙情緒, 可能你在群裡這樣說她不舒服"
"疫情下閉環, 廠內一些懲處也都暫時壓下來, 人不好找, 尤其她負責廠護, 又因此缺人, 要怎麼處理, 要討論了"
估計當事人也是這麼覺得的,至少聽說在回廠辦離職的過程,充滿無耐,惋惜,似乎整個場景是主管對她的不諒解和偏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傻大姐個性耿直,人緣好,熱情,有衝勁,做事總一股腦兒栽下去
傻大姐其實缺點不多,唯二就是除了自己很有主觀的見解外,就是工作接下後,一定會出錯,最後總是形成司奶,主管加班幫忙擦屁股的情境
傻大姐具有高度的工作熱情......不,我應該說,極高度盲衝的熱情
傻大姐沒有公司內的工作經歷,但可卻是一名醫院裡的快針手
傻大姐最常出現的一句話是,"領導,我在醫院打針可快了,咱領導才給我針,還沒回神,我已給它扎完了,病人還沒來得及回神呢!沒人跟的上
我以前領導都跟我束起大姆指"
"你不用先按SOP流程確認給的針對不對嗎?"我疑惑的問她。
傻大姐說:確認什麼啊,咱的領導永遠是對的啊~~~~怎麼可以懷疑領導?
我說,那你來這裡工作,可以學習思考,懷疑領導對不對嗎?
事實證明,傻大姐做的很透徹,認識她這段期間,盲衝成了她很大的成果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xx年,n~n月間,廠區因首次閉環生產,數百人睡廠內,如何平衡當中的氛圍與生活需求,高幹間的壓力扶搖直上,壓力峰封頂。
身為人資高管,竟剛好遇到休假,遠水救不了近火,又剛到公司半年,彼此又不夠熟悉,這場子我又沒遇過,原本極具張力的計畫,在疫情下突然顯得那麼一文不值
就團隊成長的幾個週期階段,我知道甜蜜期結束了,隨之而來一定是風暴週期,我能做的,是怎麼進行風險控管
某次,當我在電話那頭,聽到大發雷霆的聲音及內容,我知道它發生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電話中我小心的說道~
X總,別這樣公開說人家女孩子,她已經哭了,是不是哪裡有整合不清的地方,我們再來改善。
.........$%#%%^@@%,原諒我,我衹能用幾何符號簡單表達當下的思緒
巧妙的是,同樣的內容,這次竟又出現我們兩人對話當中,唯一的不同,是角色立場的互換
當我明白示意我的帶人原則,以及對組織一些關鍵的影響性時,尊重諒解是最大公約數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這樣充滿國際情勢變局的環境下,身為領導者不易,身為管理者,更應做好資源的分配整合,身為執行者,更應該兢兢業業
尾末,兩位總字輩都在關切我能不能最短時間找到替代人選,你說呢?
我的口袋名單裡,人才可不少呢,至少目前有人等著排隊,當我回應傻大姐"立即生效"的那一刻時,我腦中立刻出現,某某薪資多出1/2,價值至少高現現況的10倍之多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記住,不要高估自己的價值,不要意氣用事
當X總問我為何在這個時候出現這個情況,我衹回答,我若主動提出,你需要多投入多少金額,
而對方主動提出,相對的金額我們省下可以替我們部門做什麼用途。
在職場的你,學習的是如何累積自己的亮點來降低別人對你弱點的關注力,千萬避免亮點還沒出現,你的弱點已天下皆知。

你我不是聖人,而凡人總是存在些缺陷約。

對工作成果仁慈,可能就是對自己殘忍,
唯有對自己要求,才容易造就出別人對你的信任與依賴。

若欲轉載文章,請留訊息告知
arrow
arrow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