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1205_144011.jpg

Jennifer看著中美經濟大戰的報導,不時想起老板近來猶言在耳似的抱怨;當年老總南向發展到泰國至今已餘30年頭,這在當年多數創業者選擇西進的老總來說,南向確實是像個未開發的處女地,但登陸後卻也發覺,語言溝通加入文化思維的差異,雖然少了兩岸政治的分野差異,卻也多出更多不同隔閡的挑戰。

即使如此,過去隨便輕鬆做,訂單都滿載,而今風向球的轉向,連中國內地的企業都搶近東協市場,原來近似於世外桃源的藍區,卻似乎瞬間成了血肉成河的紅色戰場。

Jennifer耳根似乎響起EMBA一些在東協國家都已有投資的老板同學們,也都不斷在討論獲利下滑的問題。這似乎開始讓這群老板們思考組織管理財的議題。

這天,剛好老板從泰國飛回,似乎有些心情不悅,於是將Jennifer叫進辦公室說道:「我打算在未來的東協市場擴張三倍的營業額,但問題是,我現在的組織管理與人才,完全沒法提供我的計畫性需求,我甚至覺得目前這些資源還阻礙了我的發展,Jennifer,你是管理的專家,你回去幫我想想,怎麼解決這個問題?」

Jennifer回到座位上,心想老總的問題,不就是我那群同學們提到的狀況嗎?但似乎連他們也沒想到很好的解決方案啊?此時她看著手邊的電話,似乎想著是不是該找顧問聊聊呢?

待續

      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情境版權為 系統新創管理顧問 公司所有 若欲轉貼使用敬請先行告知

arrow
arrow

   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